唐初瑜

主铁虫,瓶邪
脑洞流写文放飞自我

往事可追(十)

这章带点双视角的描写,有铁虫双方的心理变化,希望写的能让大家看明白吧

阿爸迈出坦诚的第一步

期待一些点赞,评论,关注(ノ∇︎〃 )

OOC致歉



        Tony带着Peter去的店他非常的熟悉,Peter看着眼前的十字街口,脑内的回忆瞬间汹涌而出,颈侧隐隐泛起疼来。

        Peter不禁低头伸手捂住右颈侧,冷汗开始往外冒,微微的头疼又开始作祟。

        “Kid,你还好吗?”Tony推开店门,正准备进去却发现Peter还愣在原地,脸色苍白,“我之前就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你提醒我了,我忘了给你做个全身检查。”他面带严肃伸手指了指Peter折返回来伸手想要扶住他却被Peter硬挤出来的笑容劝回。

        “我没事,Mr.Stark,不是什么大问题,我缓一缓就好。”Peter看着Tony的手慢慢收回然后扶上自己的墨镜,分不清自己是遗憾还是什么,嘴里喃喃地继续说着“我没事的,不用担心”。

        Tony的眼神隔着墨镜让Peter看不清里面到底是什么情绪。

        “OK,你的身体你说了算。”

        或许有些生气和埋怨在里面,事实上Tony自己也摸不清自己的想法。经历了太多事的他总想在Peter面前扮演一个优秀的领路人,想要为他考虑好一切,却从来没想过考虑这孩子自己的想法,就像他也许不知道自己在他的战衣里添加了名叫宝贝监控协议的监控和追踪设备以确保他的安全。

        坐下来点好餐的两人对坐着,即使店里的音乐放的是节奏感极强的甚至有些吵闹的流行乐两人间的气氛依旧安静得诡异。

        Peter两手合在一起,手指飞快地搅动着,他非常的不安,这家店带给他的回忆实在太糟糕了,混乱的人群、可爱的两个小女孩还有那个冲出来给了他一针的神秘人,一切的一切都在药剂的作用下放大了,更何况他还在为刚刚对Mr.Stark说的话感到抱歉,毕竟他看起来是那么生气。

        “I'm Sorry,Mr.Stark。”

        Peter的话瞬间打破了两人之间凝固的气氛,这话似乎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台阶来让Tony放下自己古怪的情绪。

        “为什么道歉?”Tony仰头向后靠坐在沙发椅背上翘起了腿,他的的双唇无意识摩擦着。

        Peter被他问住了,他保持着微微低头的姿势只是抬眼看向Tony,带着些不安和迷茫,“我不知道,也许是因为你看起来挺生气的,也许还为了很多事情。”他又垂下眼,舔了下干涩的嘴唇,没注意到Tony的眼神跟着他的动作停留在了他淡粉色泛着些白的嘴唇上。

        稍微整理了下思绪,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要那么奇怪,“毕竟我总是在做错事,所以也总是在道歉。”即使那些错事在这个时间点还没有发生,但那的的确确是他做的。他为此一直感到抱歉,但他此时更抱歉的是不知道做错了什么惹得Mr.Stark不快。

        “确实很奇怪。”Tony重新把目光移开,“自从我遇见你开始你就一直在做一些我无法理解的事,说一些奇怪的话,我把这些当做是玩笑或者你的小秘密。我无意打探这些,但它们显然已经开始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了,或者说在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Peter抬起头,几乎以为Tony看穿了他,但这只是他的不安在影响他的判断。Tony确实说错了,这不是什么青少年的小秘密,他也再没有什么正常生活可言了。他的所谓的正常的生活在他被神秘客揭穿身份的那一刻就都消失不再,甚至可以说从他成为蜘蛛侠的那一刻起就没有什么正常生活可言了。

        “其实你一直做的很不错,不管是内战还是邻家英雄打击犯罪的这些工作。我记得我在送你回来的路上已经跟你说过这些了,我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但在我眼里你真的很不错,甚至你在悄悄追踪那个叫秃鹫的倒卖军火的家伙了不是吗?”Tony自认为不擅长和年轻人打交道,他几乎把毕生的耐心都用在了眼前这个孩子身上。

        Tony的话让Peter的注意力成功回到了现实上来。他安排Karen记录了每一场的武器交易并成功拦截,也抢回了一把武器再让它被夺回用以监控秃鹫的去向,这些都被Tony看在眼里,通过Karen的监控协议。

        事实上最先想要开口道歉的是Tony,只不过碍于一些成年人的自尊以及一些认为监控实质是在保护Peter的固执想法都在劝阻他承认自己过于侵犯Peter的隐私甚至想要主导Peter的生活这件事。

        “对!Mr.Stark,我找你其实就是想说这个。那不是什么普通的军火交易,秃鹫捡了原本Loki遗留在地球上的外星科技研制出了一批杀伤力极大的危险武器,他的野心很大,我必须阻止他。”Tony听着,微微挑眉。

        Tony的担心似乎都是没有必要的,因为Peter压根就没注意他的话里透露出来的在监控他的事情。

        又或许他早已明晰只是不在意。

        Peter目光灼灼地望向Tony,现在的他并不反感Tony的插手。他确实很想在Tony面前证明自己,但他更希望自己不要再犯大错,他需要一个人来监督自己。更何况这一次他似乎冥冥之中已经得到了上辈子这时候一直在追求的认可。

        Tony看着面前神色认真的Peter,恍惚间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

        毕竟他们之间是那么的相像。

        “那么……你是需要我做些什么吗,还是你自己去搞定。”Tony端起面前的咖啡掩饰性的喝了一口挡住自己的脸和眼神,“我尊重你的选择。”

        “我想要自己来,向您所相信的一样。”他和秃鹫之间还缺一场堂堂正正的对决,而且这也是他身为蜘蛛侠的第一场个人战斗,即使有Mr.Stark的保障这也是属于他自己的战斗和责任,他没有理由逃避,“可以把它当做另外一场考试,我也会拿出满分答卷的。”

        “Well,我确实相信你,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但听上去这确实很危险,所以……搞不定记得及时向我求助。”

        少年越是热忱,越是对他的监控不在意Tony就越是感到不安,“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关于监控什么的。

        “什么?我该问些什么?”Peter愣住了。

        刚好这时服务员前来送餐打断了两人的对话,Tony一口气又哽在胸口,他只能招呼着Peter先吃饭。

        Peter不愿意两人难得的时光变得如此尴尬,用餐的时候也不忘没话找话,为Tony叙述着自己前往华盛顿参加学术竞赛的全过程,还不忘俏皮地把自己英勇答题的身姿描绘地更加天花乱坠,他实在有太多话要和Mr.Stark说了,但是又有太多话不能说。

        Tony只是听着,盯着Peter塞的鼓鼓的腮帮,时不时接接话以免Peter尴尬,他还想着自己没说出口的道歉。

        等到走出餐厅,晚间的夜风吹拂在身上,Tony才觉得自己稍微冷静了些,“你真的不要问吗,关于监控的事。”

        Peter眨了眨眼,“Karen跟我说过的,”其实是因为他早就经历过,甚至还亲自动手拆过追踪器,只不过险些酿成了大祸,“您只是想保护我,想保障我的安全不是吗?我不在意的,事实上如果可以我也很想给你也装一个。”

        Tony把这当做安慰他的玩笑话,可Peter确实是认真的,“没有什么事我是不会随便窥探你的隐私的,这点你可以放心,”Tony摊开双手,“毕竟我是个大忙人。”

        这也是谎话,他的的确确对这个满是秘密的少年充满了好奇而忍不住去打探他的生活,他甚至注意到了和Peter一同参加学术竞赛的两个姑娘似乎都对他有意思。

        青少年的春心萌动发生在这样优秀的孩子身上一点也不奇怪不是吗?

        Tony忍不住小小的自我唾弃了一下,怀疑自己是因为和Pepper分手太久没有感情生活而心底泛酸。

        “我对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给你装监控感到抱歉,但是你的道歉我也收下了,你不在意自己身体健康这件事确实很让我恼火,你最好找个时间来我这儿给你做个全身检查,再重点看看你的小脑袋到底出了什么差错才一再头疼。”Tony伸手点了点Peter的额头,带着些也许两人都没感受到的亲昵,“我还指望着能找到一个合我心意的实验助手,要是你出了什么问题,也许我就再也找不到了。”

        “我会的,Mr.Stark,我也很期待能成为您最得力的助手。为此我已经准备了很久了。”

        迎着少年濡慕的眼神,Tony拍了拍Peter的肩,“是吗?那就好,走吧,我送你回去,May该等急了。”

        等到Peter上楼,Tony坐在车上摇着头笑了笑,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Peter,可随后他的笑容就撤去了,他回想着自己和Peter的对话,脸色逐渐凝重起来,“Loki,他是怎么知道Loki的。”



评论(10)

热度(3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